close

我的盆栽啟蒙師父的花園在陽明山,山腳下,他的園子雖然不大,卻是個擁有很濃厚個人風格的盆栽園,三十幾年來,他很堅持走自己的臺灣盆栽風格,除了對臺灣的原生樹種有獨到鑽研之外,對盆栽的栽培與整姿技術也有扎實的根基。我有12年的盆栽歲月都是在這裡學習與渡過,不知是天份不夠好,還是不努力,師父都不藏私,我卻學不到他十分之一的本領,只記得他說過,盆栽是學不完,看不盡。


我師父對專業的堅持,從他對園子的管理就看得出來,他的園子不管樹多或樹少,永遠都非常乾淨,盆樹也排列得非常整齊,甚至一根雜草都見不到,讓人賞心悅目,他告訴我這是尊重盆栽,尊重客人,也是尊重自己的職業,每次造訪師父的花園之後,想起我那雜草叢生的花園,都有一些汗顏,更體會到什麼是盆栽專業,這幾年,師父與病魔搏鬥,老天疼惜,總算從難關中走了出來,滿園翠綠的盆樹,都努力伸展,為他們的主人高興,也願上蒼繼續恩賜我這位亦師亦友的盆栽師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斗游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