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幾年前我在日本讀書時,宿舍的附近有一整片松林,每每有離鄉憂愁感覺的時候,我都會走進松林,仰頭從樹梢間看看藍藍的天空,高大的松樹好像展開雙臂低著頭靜靜與我對望,有時候風吹過樹林,沙沙的聲音,彷彿好像松樹之間在對話且談著自己事情,很奇妙的,心情會立即平靜下來,十餘年來雖然已不住在松林旁邊,可是我並沒有停過與植物的相處,透過種植一些大大小小的盆栽,尋找自己心靈的平衡與寧靜,人從大自然來大自然像母親般的讓人依賴甚至迷戀盆栽是大自然的縮影喜歡上盆栽這生物像是打開了自己的本能,過去十幾年日日與盆栽生活在一起,一點一滴的打造自己的花園,雖然花園到現在都還沒完成,但是一座夢想的花園確是很清楚的畫在心裏,那是一個很大的夢,但是追求這個夢的過程,讓我經歷許多奇妙與有趣的人生體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斗游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