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抽空拜訪了一位老友兼豆盆的啟蒙老師,他的園子還在過冬,樹都在棚子底下,老師突然很認真的要我以後到日本要事先告訴他,給他一些時間,他要趁他還活著的時候,教我一些實作,聽了很疑惑,原來是去年底他生病,醫生懷疑長了不好的東西,幸好沒問題,囑咐要追蹤,我告訴他,我外公以前也常被懷疑,今年一百歲,他聽了很高興說,他至少還要27年,我也送他我做的泥偶,他說,他從泥偶裏看得到我對遊心的體會,順便也教了我一些豆盆的心法,待了兩小時卻受益良多。離開時我們互相約定要好好照顧自己,讓我們的盆栽友誼長存


山採12年赤松










無名異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斗游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