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日自己在家,翻箱倒櫃,整理一些茶壺,竟然挖出自己都忘掉的東西,第一批是二十幾年前,大學時代喝茶用的茶壺,大陸,鶯歌的壺都有,可惜沒有什麼大師的作品,不過都跟我到過日本住了幾年,算是留日的壺!


最愛的是第一把蓮子,其實有兩把,另一把行蹤不明,應該在那裡的抽屜,最後兩把也很珍愛,倒把西施是,當兵發薪水時買的!


鶯歌壺是煥成的壺,楊匪帶我去買的,他那時候大學留級,整天泡茶吃胖想要當國民兵,我放假都在他那邊陪他吃東西,吃到好撐,他就提議坐火車去鶯歌買壺,也買了不少,但是有一次掛在牆上的櫃子掉下來,都摔破了,沒想到楊匪現在都幹大學的系主任了!


後來這些壺,陪我在日本度過幾年異國歲月,冬日的夜晚,邊喝茶邊看織田裕二與鈴木保奈美演的東京愛情故事,一晃快二十年,這兩個人也過氣了!我都要更年期了!


想太多了,老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斗游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