綑綁!
輕輕的,我的拇指跟食指帶著鋁線和妳玩起了BDSM的遊戲,鋁線游移過妳身體上的每一寸肌膚,太鬆怕喚不起妳的熱情,太緊又怕傷害到妳,鬆緊之間我細細的思量著,空氣中也只聽得到我溫柔的呼吸與狂野的心跳聲音,終於,我把妳全部給捆綁起來了,而這一切,只為了到達妳我才知曉的神秘國度!

P1016334.JPG P1016340.JPG  

這個看起來有些異色的短文,是今年我去阿華的園子時,看到門口一棵纏滿鋁線,但丰姿綽約的五葉松時的異想,回台北時在火車上寫的,自己都忘了,剛好最近DISCOVERY頻道在演BDSM的節目,突然想到有寫過這短文,剛好今天纏了一棵樹,於是乎,拿出來現一下!全文講的都是鋁線纏繞的Guideline 而已!

鋁線整姿是盆栽活動的一個重要核心技術,盆栽師法自然,野外的各種樹型都是經過環境淬練過後的樣子,但是盆上的樹卻是靠著鋁線的引導,模擬製造出大自然的樹型樣子!施作鋁線纏繞時,是靠著兩手的拇指與食指,牽引著鋁線,輕輕的游走在樹身與枝幹之間,鋁線必須要與樹身密合,但不能過緊與過鬆,太鬆收不到矯正樹姿的效果,太緊則會扯斷樹枝,鋁線之間不能重疊,間距要剛剛好發揮最有效的扭力,要由下往上,全部的樹枝都要施作,才能看出所有的佈局,施做鋁線纏繞時要心平氣和,不急不徐,不然枝容易斷裂,施做完成時,心會砰砰跳,因為看到一個全新的印象!樹在施作第一次鋁線之後,意味它將來會登上另一個不同凡響的舞台,對於一棵樹,現在的滿身鋁線,看起來也許是一種束縛,但卻是對將來解放的一種法器!

但是盆栽還是要回到品味層次,鋁線技法並不是盆栽的一切,不適切的施作,終究也只是東施傚顰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斗游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